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2023-06-01 08:0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情暖童心  呵护成长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连日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区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助力营造全社会爱护儿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苍梧县政协  5月26日至30日,苍梧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关爱特殊困境儿童公益行活动,分别给45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价值5.5万元。每到一处,委员们都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暂时的困境,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龙创辉 黎 凯 张 姬)
 
  马山县政协  5月26日,正值《民法典》颁布三周年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马山县政协委员陆凤城走进古零镇古零中心小学开展公益读书分享活动,与该校200多名学生一起学习《民法典》,以生动具体的例子让学生们直观理解《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为学生剖析潜伏在身边的风险及应对方法,并向学生发放自制的《民法典》亮点解读小手册2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30余个,深受学生好评。 (陆凤城 覃建成)
 
  象山区政协  5月30日,桂林市象山区政协组织委员到将军桥小学开展“送温暖、办实事、促发展”活动,联合南溪山医院向学校赠送了《抗疫》等一批医院文化建设丛书,开展以健康为主题的知识讲座,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眼睛保护和溺水急救知识等,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包文聪)
 
  秀峰区政协  5月31日,桂林市秀峰区政协主席苏绍坤率队前往解西幼儿园和西山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城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唐红英)
 
  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  连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领导及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委员小组分别组织深入各乡镇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给各学校送去慰问金、文体用品等,让学校师生感受到了政协组织和委员的关心关爱。 (黄春玲 陈家斌)
 
  港南区政协  近日,贵港市港南区政协联合港南区委统战部、工商联、教育局和港南区爱助义工协会等单位,开展2023年“春蕾助学”公益活动,引导24个委员企业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7万多元,为港南区300多名家庭困境学生、留守儿童、残障儿童等捐赠物资。(李林禧)
 
  万秀区政协  5月26日,梧州市万秀区政协组织广东省京杨能源有限公司、梧州市城建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高节科技有限公司、梧州市网维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政协委员企业,到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及辖区学校开展“凝聚‘政’能量 ‘协’手暖童心”六一慰问活动,为38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特教班儿童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向梧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一批文具和书籍,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吴嘉华)
 
  容县政协  5月30日,容县政协在石头镇务底小学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捐资助学 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县政协委员企业容县达利木业有限公司向务底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空调、电脑、科普读物和体育用品一批,容县人民医院的护师给师生们讲授了防溺水和心肺复苏知识,玉林市、容县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将300多份科普资料发到师生手中,并通过科普大蓬车向师生们展示多项科普成果。 (秦崇广)
 
  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政协主席潘慧华率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先后走访慰问了红缨幼儿园、百马乡下和村小学的儿童,以及委员企业广西睿星服装有限公司、大化县铭顺防护制品有限公司职工的子女,给少年儿童们送上衣服、文具、玩具等节日礼物。图为慰问组给儿童赠送礼物。 韦立辉/摄
 
  5月30日,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委员走进第五小学,开展“迎六一 暖童心”慰问活动,向学校捐赠了铜鼓等教学用品,并给20名学生捐赠慰问金及生活用品。黄 渊 花锦鸿/摄
 
  5月30日,天等县政协到城西小学开展“助力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捐赠仪式,向该校小学生捐赠学习用品一批。 李科雷/摄
 
  5月30日,天峨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企业到坡结乡中心校开展“‘政’情暖童心·‘协’手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 “唱一支红色歌曲、听一场法制宣传、送一份成长礼物”为主要内容,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学习生活中厚植家园情怀,培育文明新风。图为县政协委员企业向学校捐赠仪式现场。杨海燕/摄
 
  5月30日,钦州市钦南区政协携手爱心委员企业,到茶山江小学开展“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应急救护技能进校园暨 “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图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现场。崖银券/摄
 
  5月26日,河池市宜州区政协组织医药卫生界委员到宜州区中医医院 (东院) 开展“关注特殊儿童 情暖与爱同行”委员活动。活动中,委员们观看了该院举办的“童心颂党恩 快乐庆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并给医院里的儿童送上儿童节的祝福,与他们分享节日的快乐。 肖陈康/摄
 
  5月25日,忻城县政协委员、广西益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明积极响应县政协的号召,到果遂镇龙马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龙马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学习用品以及牛奶、糖果等慰问品一批,并深入部分学生家中走访慰问。 罗金城 樊霁慰/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