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健铭率队赴新疆学习考察

2023-06-01 08:12: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健铭率队赴新疆学习考察时提出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围绕“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 助推广西农业转型升级”协商议题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新疆昌吉州慧尔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荣成哈克制药有限公司、阿勒泰地区二牧场养殖和交易基地、第十师北屯市花卉基地、喀什市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克州戈壁设施农业基地、阿克苏地区红枣和核桃种植管理示范点等地,深入考察农作物种业、中药材产业、现代畜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现代果业等发展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工作。
 
  新疆是农业大省,一直把农业现代化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在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疆不断强化农业科技和物质装备支撑,农机装备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带动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农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彰显了现代农业发展的魅力,为广西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助推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模式。
 
  彭健铭在考察中提出,要学习借鉴新疆在加快农业产业化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加大技术推广,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推动我区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把农业科技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依靠科技支撑产业兴旺,通过创新引领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副主任揣小勇参加考察。□ 李依依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