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3-06-01 08:1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彰显政协新担当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5月2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抽查情况反馈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刘宁书记到自治区政协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紧、抓实、抓深,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按照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抽查情况反馈会精神,深化检视整改,切实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深入学习领会刘宁书记到自治区政协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调研提出的“六个结合”“四个聚焦”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上彰显政协新担当,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在学思想上下功夫、见成效,更好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用好“同心”讲座、委员讲堂、专题报告会等平台载体,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强党性上下功夫、见成效,更好发挥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先锋履职,把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的强大力量。要在重实践上下功夫、见成效,更好发挥渠道畅通的界别优势,始终把政协工作放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实践中来谋划、推进、落实,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合力答题、同题共答。要在建新功上下功夫、见成效,更好发挥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实现新作为,以“政协之力”服务“广西之为”。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建新功、扬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落细落实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和视察考察计划,深入开展调研,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在深入打造党建品牌、协商品牌、同心品牌上建新功、扬优势,提升品牌建设实效,以深入打造特色履职品牌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在深入开展“四大委员行动”上建新功、扬优势,引导政协委员既建言又践行,提升委员行动质量,推动委员行动走深走实。要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上建新功、扬优势,在提升全区政协工作整体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政协领导费志荣、周成方、王乃学何辛幸刘咏梅,秘书长卢能干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