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建广西区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5-30 08:15:00 作者:李依依 覃民昌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5日,民建广西区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出席并讲话。
 
  钱学明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政治共识,汇聚奋进力量,更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民建力量、发挥民建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民建全区各级组织要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上来。
 
  钱学明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实践中运用理论、转变作风,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以优异履职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补足补强短板弱项,加强建章立制,推进自身建设。
 
  钱学明说,要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民建全区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借鉴,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广大成员增强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民建广西区委机关干部、区委各专委会和区直各总支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依依 覃民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