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在梧州贺州开展调研

2023-05-23 08:08: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在梧州贺州开展调研时提出
为推进法治广西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5月15日至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率调研组赴梧州市、贺州市,围绕“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为法治广西建设注入文化力量”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梧州市龙圩区、万秀区夏郢镇镇安村、蒙山县文圩镇屯治村、新圩镇坝头村、蒙山县文史馆,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富川瑶族自治县、八步区贺街镇、贺州学院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参观政务服务设施、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当地传统文化和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何辛幸对梧州、贺州两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和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西篇章的进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法治思维协商推动解决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的质量和效率。
 
  何辛幸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深化法律教育,持续提高法治素养,进一步强化基层法治建设;要加强政务服务设施建设,提高人民调解机构的功能和效能,提升服务为民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途径,将法律法规、精神文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现出来,引导群众遵纪守法、举止文明;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基层协商方面的作用,推进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突出效果导向,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传承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发掘以及利用和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提高履职实效,凝聚广泛共识,为推进法治广西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