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俊华出席自治区政协界别协商会

2023-05-16 08:18: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俊华在自治区政协界别协商会上提出
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
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新贡献
 
 
 
  5月11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界别协商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并讲话。
 
  黄俊华在讲话中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只有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才能应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民族领域可能发生的风险挑战,才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重要思想基础,才能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黄俊华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突出问题;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优势和作用;坚持以品牌建设为重点,积极打造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的“广西品牌”;坚持以政协委员为主体,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作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争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模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班忠柏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政协委员吴秀红、杨桂姬,柳州、贺州、河池、崇左四市政协代表作主题发言;自治区民宗委、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作回应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互动交流,并对调研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