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健铭率队赴辽宁学习考察

2023-04-29 08:16:00 作者:李依依 高源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健铭率队赴辽宁学习考察时提出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4月23日至2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健铭率队赴辽宁省,围绕“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 助推广西农业转型升级”协商议题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沈阳谷雨种业有限公司、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辽宁东亚种业有限公司、辽宁省农科院、本溪县国秀中药材基地、宇威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老边沟林下参种植基地、龙宝集团、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大连棒棰岛海参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獐子岛集团等地,深入考察农作物种业、农产品深加工产业、特色中药材产业、现代果业、海洋水产业等发展情况。
 
  考察组在考察中了解到,沈阳市依托种质资源优势,不断加大科技攻关投入力度,持续增强种业创新转化力,推动种业创新发展;本溪市本溪县充分利用县域优越的林地资源,采取“科研院所+企业+基地”的模式,与企业大力发展林下参等中药材种植;丹东市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积极布局优势浆果产区,形成了集种苗、研发、种植、管理、包装、销售为一体的现代果业闭环;大连市立足海洋资源禀赋,加强海洋产业科技创新,开发建设海洋牧场,积极发展海洋水产业。辽宁省积极培育和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彭健铭在考察中提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立足广西实际,聚焦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依托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加强统筹谋划,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和发展一批规模体量大、专业化程度高、延伸配套性好、支撑带动力强的农业特色产业;要以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发展、延伸、完善,建设层次高、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集群,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全面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参加考察。□ 李依依 高源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