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连续12年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2023-04-28 08:10:00 作者:蒋 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政协高水平打造特色履职品牌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连续12年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4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举行的“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广西实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守正创新中提升效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领政协工作的总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加强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市县政协、基层一线宣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集智添力。组织实施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开展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视和采纳,特别是自治区政协主要领导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作了《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大会发言,引起广泛关注。2012年以来,住桂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实现了连续12年入选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通过自治区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组织开展视察、考察,紧扣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推动我区营商环境优化和决策部署落实。
 
  高水平打造特色履职品牌,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打造“六有党建品牌”,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打造协商品牌,坚持和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为重点,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精心打造“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品牌。打造同心品牌,坚持举办“同心”讲座,已举办61期,成为广西政协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的知名品牌。
 
  高要求开展委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开展“引企入桂委员行动”,截至2022年末,直接或参与引进合作项目2238个。开展“乡村振兴委员行动”,截至2022年末,共参与实施乡村振兴项目3042个。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委员行动”,深入基层和界别群众开展主题宣讲、调研协商活动2600余场次,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蒋 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