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2023-04-21 08:20: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4月2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第五次(扩大)会议暨自治区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第六次(扩大)会议和第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在深处、谋在要处、干在实处,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紧紧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实施年度协商计划、推进重点提案、深入打造特色履职品牌、深化拓展委员行动等自治区政协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开展。要坚守人民政协初心,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政协章程》,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善于从坚持党的领导的原则和实现党的领导的目的有机统一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紧盯事关广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助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实际行动上,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委员专项行动管理办法(试行)、“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书和自治区政协“科教振兴 委员行动”实施方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徐绍川费志荣黄俊华何辛幸刘咏梅,秘书长卢能干参加会议并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