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赴桂林市开展调研

2023-04-21 08:12: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赴桂林市开展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高校特色优势  为工业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4月12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调研组赴桂林市,围绕“推动新型工科类大学建设,为我区工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和“加强科技创新,助推桂茶品牌建设”两个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理工大学、桂林信息科技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深入了解学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校企合作项目以及学校新工科总体建设等情况,对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高校进一步加强与地方联系、加大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建议。
 
  费志荣指出,当前,广西正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振兴,大力实施工业强桂战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西部制造强区,需要大量工科类人才的支撑。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充分发挥高校工科特色和优势,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加大与企业的研发和成果转化合作力度,努力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走出一条以教育、人才、科技强起来支撑产业、经济、综合实力强起来的发展新路,赋能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地方党委政府要大力推动科教振兴,充分利用好高校资源优势,抓好“校城融合”,让高校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要加快推进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努力培养更多思想过硬、社会所需的工程科技和产业创新人才,为广西工业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调研组还深入自治区茶叶科学研究所,详细了解“十三五”以来茶叶科技项目实施、创新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调研组建议,进一步加大对龙头企业进行茶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不断加快茶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参加调研。□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