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周成方率队到桂林开展协商议题调研

2023-04-18 08:1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周成方率队到桂林开展协商议题调研时强调
打造农旅特色品牌助推乡村振兴 做强工业产业壮大县域经济
 
 
 
 
  4月10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周成方率队深入桂林市,就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资源县八角寨古木冲村、资水丹霞田园综合体以及龙胜各族自治县平安村、龙脊镇金江村等地,详细了解自然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乡村示范点产业发展等情况。周成方对资源、龙胜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依托地方农业特色资源,以农旅融合、农产品加工和产业配套为抓手,打造农旅特色品牌,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现代化产业发展优势,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共同发展,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调研组一行来到平乐县工业集中区、平钢钢铁有限公司以及荔浦市裕祥家具用品有限公司、保联食品有限公司、丰润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工业园区建设规划以及招商引资等情况。周成方对平乐县和荔浦市在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立足现有工业优势,瞄准新业态发展趋势,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形成优势产业集群,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展现新作为。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以及广西社科院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