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桂林市视察

2023-04-15 08:15: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围绕“持续提升广西利用外资水平”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桂林市视察
 
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在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利用外资等情况。
 
 
 
 
  4月10日至12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俊华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桂林市,围绕“持续提升广西利用外资水平”开展监督性视察。
 
  视察团深入桂林市政协文史馆、法国地中海度假区桂林愚自乐园、桂林融创国际旅游度假区、香港溢达(桂林)纺织有限公司、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认真听取基层工作人员、企业家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利用外资方面采取的主要做法、取得的积极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桂林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利用外资水平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疫情影响,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加快经济复苏、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利条件。
 
  视察团成员带着问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互相交流。针对桂林市利用外资存在外资规模小、项目分散、引资目标和产业特色还不够明晰、招商运行和管理服务机制有待优化等问题,视察团在情况反馈座谈会上建议,要提高认识,持续把桂林建设成为外资企业的投资热土,通过更有利的开放政策、更优质的开放环境、更积极的开放举措吸引更多的高质量外资;持续优化国际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法治环境,健全外资企业投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好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围绕重点产业招大引强,着力引进一批外资龙头企业、补链企业和优质项目,结合桂林地方实际加大现代旅游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推动外资招引实现新突破;强化协调理顺机制,优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完善部门协同和数据共享为基础的政务服务制度,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务实高效打通外商投资“最后一公里”;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积极创新人才激励机制,着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强化政策支持力度,广泛宣传、积极落实投资促进和便利化政策措施,使更多外商投资能够享受广西以及桂林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各项优惠政策,切实提高对外资的吸引力,提升桂林对外影响力、感召力和美誉度,助力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更好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潘巍;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特邀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