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健铭赴来宾市开展调研

2023-04-08 08:10: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健铭赴来宾市开展调研时强调
做强做优特色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健铭率调研组赴来宾市,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忻城县,深入广西同益国丝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忻城县茧丝绸产业生产规模、运营模式及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健铭认真听取忻城县关于茧丝绸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与忻城县各部门和企业代表共商茧丝绸产业发展之路。他指出,忻城县作为全国桑蚕产业第二大县,茧丝绸产业资源禀赋优势明显,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自身产业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做强做优特色产业,着力在做大规模、做响品牌、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努力提高经济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良性健康发展,实现政企民三方共赢;要准确把握定位和方向,制定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发展规划,用好资源禀赋,形成示范效应,实现特色产业规模化,推动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兴宾区三五镇现代农业产业园集中育秧基地,详细了解产业规模、经营状况、发展模式等情况以及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彭健铭对该产业园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集中育秧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希望该产业园立足长远发展,加强农业基础研究,强化资源统筹,提高土地效益,以特色产业促进乡村兴旺发展,努力做好现代农业发展这篇文章,持续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