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盟广西区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3-04-08 08:08: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3日,民盟广西区十四届二次全会在全州县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盟广西区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
 
  2022年以来,民盟广西区委突出重点,发挥优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组织机关干部到隆安县乔建镇龙尧村开展定点帮扶,捐助2.5万元资助该村8名大学生完成学业,投入6万元援建龙垚屯太阳能路灯30盏;抓好金秀瑶族自治县青山村、上思县易和村、桂平市龙塘村3个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为金秀青山村争取民盟中央20万元、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16.55万元援建245盏太阳能路灯,在上思县易和村开展优质牧草试点种植项目。
 
  在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方面,开展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帮扶,与民盟南宁市委联合赴南宁市隆安县、马山县、兴宁区、宾阳县开展5次“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争取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向百色市、来宾市17个县区的1016家幼儿园捐赠50.2万册价值达837.5万元的幼儿绘本图书;推进以“守护天使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医疗帮扶,促进“天使书屋”、民盟天使工程乡村振兴医师能力提升项目落地;组织成员专家到来宾市开展义诊、学术交流、手术示教、诊疗技术等医疗帮扶活动。
 
  会议号召,民盟全区各级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广西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团结奋斗,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凝聚奋进力量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