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费志荣率队赴上林县调研

2023-04-11 08:17:00 作者:张晓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费志荣率队赴上林县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4月6日至7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费志荣率队赴上林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及“加强科技创新,助推桂茶品牌建设”协商议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广西农垦茶业集团大明山制茶公司、大明山茶园,详细了解茶园种植管理、茶叶生产和科技创新以及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费志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建立健全从茶叶种植到产品消费的全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助力打造地域特色鲜明的茶产业品牌,助推形成茶叶规模生产、加工转化、科技示范、文化旅游互动融合发展的茶产业新格局,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组深入上林国际马术运动康养基地、白圩镇育秧厂、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上林县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庞外婆民俗工艺制作坊、上林县三里镇中心校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了解该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费志荣对上林县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努力在拓展农业功能、挖掘乡村价值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现代产业,积极开发有区域特色和亮点的文旅路线,辐射带动相关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赋能。要鼓励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劲动力。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参加调研。□ 张晓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