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4-13 08:17: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在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第一次
全体会议暨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协商议政效能 努力写好“委员作业”
 
 
 
  4月7日,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并讲话。
 
  何辛幸指出,政协委员是一份崇高的荣誉,要珍惜委员荣誉,时刻牢记委员身份,切实增强委员意识、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始终维护委员形象;要始终做好表率作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发挥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发挥代表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建言献策能力,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何辛幸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大任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部署、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大格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举措,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利用好协商议政平台,提高协商议政效能,反映社情民意,树立民本意识,努力写好“委员作业”。要加强专委会党的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机制完善等各项工作,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更加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推进新时代我区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班源泽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莫诗浦介绍相关工作情况。委员们围绕如何做好社会法制工作、履职尽责等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