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健铭在南宁市调研

2023-04-13 08:12: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健铭在南宁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科技和装备支撑 助推我区农业转型升级
 
 
 
 
  3月3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健铭率队赴南宁市武鸣区、高新区、经开区,围绕“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助推广西农业转型升级”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西鸣鸣果业、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汉和生物、广西垂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惠旺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各企业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详细了解各企业产业规模、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产销衔接等情况以及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
 
  彭健铭指出,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科学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和打造标杆型企业;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持续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加强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健全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增强与农户间紧密的利益联结度,着力增强农民参与融合能力,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彭健铭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农”工作重点,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注重产业融合,提质增效,助推广西农业转型升级,实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主动服务涉农企业,多开展“大调研、广纳谏”活动,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多听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信心、强动力,为加快推进广西农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