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办委员专题学习研讨班

2023-04-01 08:14: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举办委员专题学习研讨班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培训
 
 
 
  3月28日至29日,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党校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各市政协主席、各界别召集人近百名自治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培训。
 
  这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举办的首期委员专题学习培训。自治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展委员学习培训,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亲自部署、作出指示,要求尽快完成对新一届委员的全面集中轮训,提高新任委员对政协工作的认识,履职尽责、遵章守纪。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作开班讲话并授课第一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乃学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合格的政协委员》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咏梅作培训总结讲话。
 
  徐绍川围绕“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主题,与学员们分享学习认识和体会。他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贯彻好核心要义以及最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推动团结奋斗作为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区政协进一步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刘咏梅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实现创新发展,必须更加注重委员能力建设,既要讲政治、明政策,又要勤学习、重调研,具备良好的履职能力。希望学员们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履职答卷。
 
  在为期2天的学习培训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并就如何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履职质量、切实推进新时代广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要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坚定理想信念,锚定使命任务,求真务实、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