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8 08:1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坚定信念 学深细悟 笃行实干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民进广西区委 3月25日,民进广西区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联组会以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民进全区广大成员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广西推动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要求,民进全区各级组织要在信念信心上更坚定,深刻认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在学深细悟上走在前,准确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团结奋斗中聚共识,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扎实推进主题年工作。 (黄富强 翁修平)
 
 
  浦北县政协 3月23日,浦北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理论大讲堂、委员培训班等形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浦北实施“六个县”战略部署要求,聚焦党政中心工作,深化履职服务,积极建言践行,为加快浦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扎实做好县政协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协商计划,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传祥)
 
 
  邕宁区政协 3月20日,南宁市邕宁区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在提站位、强思想上下功夫,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以及举办培训班、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持续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在协商议政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抓好邕宁区政协“1+1+4+5+N”年度协商的组织实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胸怀“国之大者”,通过走访调研、结对联系、引导委员联络站驻站委员开展基层协商等方式,访民情、听民声,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熊千梅)
 
 
  大新县政协 3月17日,大新县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在抓深化中真正学懂、在抓消化中真正弄通、在抓转化中真正做实,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奋力开创大新县政协工作新局面;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提高政协机关履职水平、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质量和实效,为实现大新县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边疆文化旅游名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艳婷)
 
 
  龙胜政协 3月15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书香政协”、委员讲堂等学习平台和载体,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力打造桂林“两山”转化排头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胜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张 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