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5 08:1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抓贯彻重落实 书写履职新篇章
——我区各民主党派、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  3月21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出席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联组会以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九三学社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十二大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助推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共同富裕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领域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积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黄富强 覃 卓)
 
 
  北海市政协 3月17日,北海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更优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协商建言,助推民生事业发展、第三产业振兴、重大项目落实见效;以更大格局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和行动,广泛汇聚发展合力;以更新举措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打造、拓展更多平台与功能,完善政协民主监督机制;以更强斗志推动政协工作质量新提升,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着力打造在全区乃至全国政协系统有影响的特色工作品牌,为北海实现“八个最、四个之一”的奋斗目标作出政协应有贡献。(邹 迪)
 
 
  贵港市政协 3月23日,贵港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聚焦协商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围绕中心大局找准政协工作的着力点,组织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就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纵深推进“五大振兴”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引导政协委员、界别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自身建设,重点强化政协党的建设、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港篇章团结奋斗。(吴国忠)
 
 
  百色市政协 3月20日,百色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今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以及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见效,以“政协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之为”;强化履职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协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履职水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心组织实施2023年协商计划和提案交办、督办工作,找准政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为壮大“五个经济”、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等献智出力,推动政协各项重点工作抓出亮点、提质增效、创出品牌;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广集合力,找准市政协与深圳交流合作的切入点和载体,加强同百色籍在深人士和各界朋友的联谊往来,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等工作,为百色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强动力、增助力。(卢 茜  农海华)
 
 
  梧州市政协 3月15日,梧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用政协履职的平台和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选题方向;将学习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夯实履职基础,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施好年度协商计划,以高质量议政建言服务梧州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以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引导广大委员履职尽责;建立上下联动履职机制,发挥梧州市、县政协联动履职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新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熊 冰)
 
 
  三江政协 3月20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政协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书香政协”主题活动和集中学习等形式,系统、深入、全面学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强做优特色产业、传承民族特色文化以及发展夜间经济、庭院经济等议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通过委员视察、专题调研、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三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梁克川)
 
 
  融安县政协 3月14日,融安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新起点,实现新进步、开创新局面;结合“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以委员联络工作站为单位,组织引导广大委员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托委员联络工作站、委员工作室开展好“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基层协商 委员行动”,持续打造“桔事好商量”协商品牌,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专题协商等,形成更高质量的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围绕新时代加强委员队伍能力建设,狠抓委员履职星级管定机制,不断提升履职效能。 (覃胜元)
 
 
  天峨县政协 3月16日,天峨县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当前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上来,落实到政协年度协商、视察、调研等各项目标工作中;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重强化政协党的建设、推动政协协商和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桂黔两省(六县)民族文化研学基地为依托,助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开展,为进一步促进桂黔毗邻地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潘树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