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08:10:00 作者:李理想 刘振华等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
——我区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通过组织收看电视直播、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柳州市政协 3月17日,柳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就推动实施“一二五”工程、柳工智能国际工业园建设、钢铁冶炼高质量发展等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议题,精心组织好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活动,同时组织委员深度参与“引企入柳、乡村振兴、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基层协商”四大委员行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落实好委员履职积分管理制度,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组织广大委员深入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联络工作站履职,更密切联系群众、更好服务群众,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李理想)
 
 
  桂林市政协 连日来,桂林市政协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线上学习等多种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市政协通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广大政协委员集中收看全国两会电视直播,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化研讨学习,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等,持续开展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组织研讨,力促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共识。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的特点,通过微信群、桂林政协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平台,每日组织线上学习,转发全国两会精神的权威解读,引导机关干部和委员横向对比学、融会贯通学,为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刘振华)
 
 
  河池市政协 3月17日,河池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速推进“六新河池”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干出新成效、彰显新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忠诚核心、捍卫核心中增进共识、汇集力量,凝聚起建设“六新河池”的强大合力;坚持深学细悟,推动笃行实干,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人心、开花结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工作合力;强化保障支撑,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守正创新中提升履职效能,着力打造过硬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 (黄 河)
 
 
  柳城县政协 柳城县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积极开展“五学”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班子成员集中学。召开主席(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二是机关党组带头学。通过每周召开的机关学习会,带领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三是“委员讲堂”深入学。用好“委员大讲堂”和“机关大讲堂”平台,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全国两会电视直播,第一时间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四是城乡联动一线学。各乡镇委员联络工作站组织委员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就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内容展开热议,凝聚思想共识。五是网站专栏交流学。组织委员利用网站平台开展交流学习,并在线上发表心得体会,精学、细学全国两会精神。 (谢旖纯)
 
 
  港北区政协 近日,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港北区政协机关干部和广大委员要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落实到具体履职实践上、体现到全部工作中,以实干实绩展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实际成效,为助推港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冯桂楠)
 
 
  平果市政协 3月13日,平果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智慧力量,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自治区、百色市工业振兴部署等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围绕重点课题调研视察,紧扣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尽责,在助力平果冲刺全国经济百强县目标任务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系统梳理在理论创新、主题创新和方式创新等方面的成果,切实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整体效能,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黄君钧)
 
 
  兴业县政协 3月17日,兴业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切实找准履职的工作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建言资政,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为凝心聚力建设“一城五区一美”新兴业贡献政协力量。 (陆兆玲)
 
 
  容县政协 3月15日,容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容县侨乡特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把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对容县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好,把社会各界和海外侨胞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为容县沿着生态、绿色、高效之路发展建言资政,为深入实施“一融两强四突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容县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秦崇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