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坚决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23-03-11 08:28:00 作者:覃文宇 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历史的选择 时代的选择 人民的选择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坚决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3月10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出席全国两会的住桂全国政协委员倍感振奋、激动万分。
 
  委员们一致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人民生活发生的一系列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国大党领袖卓越的领导力、创造力和感召力。此次选举,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履职尽责,奋勇担当,努力交出不负总书记重托、无愧于时代的履职答卷,不断为助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非常激动,坚决拥护。”自治区水利厅厅长邓长球委员表示,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把好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扎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为人民政协事业和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委员激动地说:“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总书记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作为一名医卫界的政协委员,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扎根基层,关注基层民生,为群众生命站岗,为百姓健康护航。”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欧余军委员说:“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感到欢欣鼓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发展大旅游、打造大品牌、培育大企业、推进大开放、开拓大市场,推进文化旅游强区建设,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委员说,这些年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和推动林草系统高水平推进林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现代林业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向往,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绿色能量。
 
  “国家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并向宪法宣誓,是全面贯彻落实宪法的具体体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义芳委员说,五年前的3月,习近平总书记向宪法宣誓,亲自带头践行“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以实际行动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宪法实施。五年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我坚信,未来的中国,法治必将更广泛地发挥作用,护航伟大复兴航船行稳致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如期实现。”
 
  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体育与教育学院院长韦军委员说,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巨大优势。作为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将以加快体育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深刻理解体教融合、健康广西、科教兴桂、人才强区的战略部署,扎实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覃文宇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