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巫家世在贵港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

2023-02-25 08:14:00 作者:黄海怡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巫家世在贵港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时强调
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凝心聚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2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巫家世率队到贵港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并召开座谈会。
 
  巫家世一行深入贵港市政协机关、桂平市政协机关、桂平市大藤峡生态区、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深入了解贵港市县政协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情况、加强党的建设和“两支队伍”建设情况、新一年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并广泛听取基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干部群众对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巫家世认真听取了贵港市县政协工作情况介绍、相关意见建议以及委员代表所作的重点发言,对贵港市县两级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学习和贯彻落实“回头看”工作,推动政协协商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基层治理有效衔接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起好步开好局,围绕稳预期、增信心、惠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增加协商频次,提高建言水平,扎实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争取市县党委加强统筹部署,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带头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着力补强政协工作中的短板,在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党建”“协商”“同心”三大品牌,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政协力量。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参加活动。□ 黄海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