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健铭在柳州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

2023-02-25 08:11: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健铭在柳州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时强调
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2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健铭率调研组到柳州市及所辖部分县区,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乡村振兴等开展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以及对新一届自治区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柳州市政协机关、鹿寨县政协机关、城中区环江村雷村屯、柳北区柳长街道委员联络工作站、柳州钢铁集团冷轧厂、桂中现代林业产业园、大自然家居生产车间、广西七色珠光材料公司等地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市县政协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破解“两个薄弱”问题等方面情况。
 
  彭健铭对柳州市县两级政协和有关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优势,加强协商、聚同化异,提出改进建议,在强化民主监督中促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要以委员专项行动为载体,丰富活动主题内容,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把履职活动切实变为知民、爱民、为民的实际行动。要以发展县域经济为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关键环节、保障协商频次、提高建言水平,通过建真言、出实招、求实效,为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参加活动。□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