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徐绍川到玉林市调研政协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3-02-21 08:16: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率队到玉林市,深入博白县政协机关、凰图工艺品有限公司、鼎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委员工作室以及亚山镇潭岸村等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徐绍川一行对玉林市两级政协和有关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衔接。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提高政协“两支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方面出真招、见实效,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绍川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重大意义、方针政策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稳步推进粮食生产科技化、良种化、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着力在提高粮食产量、粮食品质和粮食效益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大力培育发展特色富农产业,做好乡村旅游和“土特产”两篇文章,确保不断提高农民收入。要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建共享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人才和技术支撑,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雷德明参加活动。□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