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徐绍川在崇左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

2023-02-14 08:17: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徐绍川在崇左市开展政协工作调研和民主监督时提出
凝聚智慧和力量  为助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徐绍川率队到崇左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等,先后深入崇左市政协机关、扶绥县政协机关、崇左市江州区沿山社区委员联络站、那渠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阵地,以及崇左市政协经济、工商联界别工作室和广西国盛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石埠乳业集团、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并召开座谈会。
 
  徐绍川对崇左市两级政协和有关部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创新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重要作用。要锚定助力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和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等委员专项行动。要着力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发挥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优势作用,进一步提高凝聚共识、推进团结奋斗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践行“三个务必”,在提高政协“两支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方面出真招、见实效,推动全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绍川就推动委员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雷德明参加活动。□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