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彭艺艺:统筹推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

2023-02-02 08:13: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关系农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联合下发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于2020年正式实施,但两年多来,各相关方尚未建立起相应的工作体系。
 
  为此建议:加快建立健全适应当地实际情况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体系,统筹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等设施建设,促使各方增强环保意识和履行责任义务。可探索建立与农村生活垃圾并列分设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由村级保洁员、管理员等兼任回收员的基层回收体系;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依法加强本行政区域内农药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义务的监督管理;行业协会应指导农药包装物逐步采用绿色易降解的环保材料。同时,加大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