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第60期“同心”讲座

2022-12-14 08:18: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2月13日,自治区政协第60期“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王苏应邀作了《文化自信从中国的文字和语言开始——学会如何用声音和语言绘画》专题讲座。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陈刚、磨长英、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聆听讲座。
 
  讲座中,王苏从学会如何用声音和语言“绘画”入手,向大家示范讲解了通过掌握声音的四大基本技能,以及眼神、表情、肢体的运用,做到“绘声绘色”“声情并茂”,为文字赋予生命。
 
  与会人员表示,这场讲座充分体现了语言艺术的感染力,也展现了自治区政协“同心”讲座这一工作品牌的丰富内涵。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面向新征程,应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继承中转化,在学习中发展,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更注重发挥文化的凝心聚力作用,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