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2-12-03 08:15: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严朝君出席并讲话
 
 
 
  11月25日,全区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出席并讲话。
 
  严朝君指出,一年来,全区政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各项工作之中,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作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夯实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思想基础和社会基础;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当中,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合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全区各级政协的探索实践丰富多彩,经验做法鲜活有特色,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念,争当“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模范;年度21项计划各项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委员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社会各界形成广泛影响,也探索出、创造出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各级政协要认真总结、加以推广、互学互鉴,进一步推动委员行动走深走实。
 
  严朝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拓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的广度和深度,为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贡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政协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政协设分会场。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专题片,百色、钦州、玉林、北海、三江、武宣等市、县政协负责同志以及自治区政协委员何清新、防城港市政协委员严一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政协委员蒋韦慧、宁明县政协委员陆艳瑶作经验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在自治区政协主会场参加会议。□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