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何辛幸到宜州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2-11-27 08:09: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到宜州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时强调
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月2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来到他所联系的乡村振兴重点村河池市宜州区屏南乡板纳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在板纳村,何辛幸与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村头的大榕树下,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宣讲中,何辛幸联系板纳村的发展情况,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深远意义,结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重要论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用群众身边看得见的变化,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何辛幸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给农村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创造更好生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带领群众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提升发展能力,激发内生动力,以产业振兴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随后,何辛幸深入村民韦建平、覃永光家中,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就业等基本情况,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努力发展生产,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何辛幸还来到屏南乡板门(拉坝)新建桥项目工程现场,认真考察了项目进展情况。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副主任黄志伟、周彬、李云飞参加宣讲和调研。□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