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洲赴贵港贺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2-11-24 08:11: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赴贵港贺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时强调
在加快项目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11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赴贵港、贺州两市,就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并到贺州市平桂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5日,黄洲首先来到贵港市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西山泉汽车(房车)露营基地,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促进综合效益全面释放,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1月16日,黄洲深入平桂区羊头镇龙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黄洲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擘画了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凝聚干部群众强大合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黄洲充分肯定了龙山村为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特色乡村产业,拓宽产业发展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不断缩小城乡差距,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奋力谱写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贺州调研期间,黄洲走进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足球小镇、天沐温泉小镇,参观展览会场,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碳酸钙企业产品、产业园建设、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康养项目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聚焦发展趋势,把握产业优势,大力打造特色产业项目,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