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设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2-11-24 08:08: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区设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区政协社法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5日至16日,全区设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桂林市永福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2022年及过去五年全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经验、创新做法,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业绩。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并讲话。
 
  何辛幸指出,2018年以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开局,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各项工作蹄疾步稳、硕果累累。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工作质量,聚焦全面依法治国、法治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扎实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带动市、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实现了提质增效。
 
  何辛幸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在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质量意识,着力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切实提高工作质量,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桂林市、南宁市、柳州市、梧州市、北海市、钦州市、百色市、崇左市等8个设区市政协,永福县、防城港市防城区、平南县、兴业县、钟山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忻城县等7个县区政协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永福培源专门教育学校、永福县政协委员服务园区企业法律工作站、永福县永福镇曾村村、永福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关爱基地”等。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曾村村,何辛幸与党员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作会议总结并参加考察调研。□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