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世勇率队赴来宾桂林开展工作调研

2022-11-17 08:16: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世勇率队赴来宾桂林开展工作调研时强调
以“三级联动”为抓手 共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11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率队到来宾、桂林两市,就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和界别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增强政协系统工作整体效能等方面开展工作调研。
 
  期间,黄世勇一行实地察看了来宾市武宣县二塘镇石耉村“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二塘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兴宾区河西街道缤纷社区“和事佬”政协委员工作室以及桂林市雁山区政协“文旅融合”委员联络站,听取市、县两级政协推动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开展基层协商的情况介绍,了解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界别委员工作(站)室围绕基层治理、联系界别群众等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扎实履职为民的做法和经验。
 
  黄世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善协商民主体系,统筹推进政党协商、人大协商、政府协商、政协协商、人民团体协商、基层协商以及社会组织协商,健全各种制度化协商平台,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政协基础性工作,不断完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界别委员工作(站)室功能,进一步拓宽委员履职平台,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
 
  黄世勇强调,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新时代地方政协创新履职、担当作为的题中之义。要以自治区、市、县(市、区)三级政协联动为抓手,大力推进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界别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延展工作手臂,引导委员下沉,齐力共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协助基层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将矛盾化解在一线、力量凝聚在基层。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自治区政协、南宁市政协有关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