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严朝君赴灵山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08:12:00 作者:李依依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严朝君赴灵山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月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严朝君赴灵山县伯劳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严朝君来到伯劳镇宦楼村农户家中,了解住房、用水、收入等情况,并与市县政协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严朝君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广西灵山县百发苗木有限责任公司、伯劳镇邓阳村委滩头村、广西茗桂茶业有限公司,严朝君与有关负责人边走边交谈,深入了解当地苗木产业、乡村旅游业、茶产业发展等情况。严朝君在宣讲中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对脱贫地区产业发展的后续扶持,培育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化乡村发展的产业支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动力。
 
  严朝君强调,要做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压紧压实干部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立足特色资源,打造优质特色产业集群,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在移风易俗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树立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持续整治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建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农村生活品质、治理水平和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李依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