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2022-11-09 08:20:00 作者:周 珂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刘小明作专题辅导报告
 
 
 
 
 
 
  11月8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
 
  孙大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带头当好先学者、宣讲者、践行者,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孙大伟强调,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动“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落地见效积极协商议政,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着力深化“党建品牌”“协商品牌”“同心品牌”建设,着力深化委员行动,着力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各项履职重点工作和自治区政协换届各项筹备工作,完成好本届政协履职答卷,推动自治区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小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奋力开创广西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上午举行的分组讨论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下午,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周 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