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二〇二二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2022-11-08 08:11: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1月4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主持。
 
  专题学习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思路新举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王西冀在会上传达了孙大伟主席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要点。他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足功夫,完整准确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全面把握上下足功夫,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作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的有机结合;要在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全面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率先垂范学、全面准确学、融会贯通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行动。要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筹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精心准备自治区政协换届工作,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安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