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2022-11-05 08:2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专题党课上强调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
 
 
 
  11月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参加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三、第九党支部专题学习,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秘书长王西冀参加专题党课。
 
  孙大伟与支部党员分享了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出席盛会的经历、感悟和学习大会精神的体会及收获。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行部署,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支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坚持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做好政协新一年度工作筹划,谋划制定好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进一步打造好政协“三大品牌”,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
 
  孙大伟强调,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机关各党支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到党支部工作各方面。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引导支部党员强化党员意识,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党支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水平。要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对党员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引导党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组织实施,服务开展好“八大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用好“三新”机关讲堂、双周学习讨论会、青年讲坛、学习沙龙等学习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各党支部的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界别委员工作室和机关党支部联学齐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联合好机关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样化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党员委员代表黄小川、易光明、刘宏荣,支部党员代表尹艺儒、蒋德楠、黄秋妮分别在会上作重点发言,其他支部党员作交流发言。□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