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参观“家和万事兴”主题展

2022-09-10 08:10: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清廉广西建设部署要求,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9月7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
 
  “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分为“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部分,从历史人物、革命先辈和先进人物三个层次,通过八桂家声、壮乡风采、时代楷模、警钟长鸣等板块内容,展示了先贤人物、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各种场合的家风家训语录,以及广西有史籍记载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或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家风故事和时代楷模的光荣事迹,全面展示优秀家庭家教家风文化。
 
  参观过程中,观展人员紧跟讲解员步伐,边听、边看,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展示的图片、绘画、文献等,认真学习优秀传统家风家训、革命先辈的家风文化以及当代杰出代表的家风故事,深刻领悟家庭家教家风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促进人民幸福安康、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重要意义。
 
  大家表示,深受感染、深感震撼,将自觉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身清正为家人树立标杆,树立良好家教家风,推动广西清廉机关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