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彬费志荣率队赴桂林市开展调研

2022-09-06 08:20: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加大科研投入力度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李彬费志荣率队赴桂林市开展调研
 
 
 
 
 
  8月29日至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费志荣率调研组到桂林市,围绕“强化创新驱动技术支撑,大力推动广西装备制造业发展”和“提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大力推进创新型广西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桂林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吉福思罗汉果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在推动科技研发方面所遇到的问题。调研组一行还走进车间厂房,详细了解装备制造产业创新平台以及质量检验站、质检中心等支撑制造业发展、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关于推动“十四五”期间广西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桂林市高新技术企业大力推动科研和自主创新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指导,切实把政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大项目资助、人才奖励等投入,支持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关键技术和核心攻关项目研发,多措并举,使研发经费投入主体多元化、投入方式灵活化,全面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研发活动的积极性,在科技创新上不断突破,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广西装备制造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广西、支撑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