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2022-08-02 08:0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拥军慰问庆“八一” 畅叙军民鱼水情
——我区各级政协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近日,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区各级政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军人军属、为军人军属办实事、学习英雄事迹等活动,向军人军属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7月29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来到武警南宁支队执勤十中队驻自治区政协机关营房,看望慰问武警官兵,并送上慰问品,向武警官兵致以“八一”建军节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走访慰问过程中,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廖冰代表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向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参观了中队装备室、荣誉室、安保室、应急室,悉心询问武警官兵们学习、生活、执勤、备战、训练等情况,对武警南宁执勤十中队全力配合政协机关安全保障工作表示感谢。武警官兵们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深化实战化训练成果,加强作风建设,为自治区政协机关的安全保卫和驻地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与驻地武警官兵举行篮球、气排球联谊赛,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和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
 
  比赛中,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与驻地武警官兵相互学习,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以球会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体现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友好氛围。只见球员们精神抖擞,奋勇争先,赛场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紧张活泼、不甘落后,现场的观众纷纷为球员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打出了一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自治区政协机关双拥共建工作搭建了一个新的载体,展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黄 骏)
 
  合山市政协 7月28日,合山市政协主席韦干稳深入河里镇甘林村马王屯,走访慰问复员老军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叮嘱当地领导干部多关心复员老军人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吴伯伦)
 
  横州市政协 7月27日,横州市政协主席薛文前往石塘镇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为在乡复员军人、伤残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送祝福。慰问中,薛文详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听老兵讲述军旅生涯,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保卫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老兵们的生活状况,发扬拥军优良传统,切实保障老兵的生活。在慰问现役军人家属时,慰问组感谢家属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其家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在保家卫国的神圣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国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陈 鹏 胡春霞)
 
  东兰县政协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前,东兰县政协主席龙超云等领导先后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感谢他们为国家、人民作出的无私奉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处,县政协领导都详细询问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身体、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叮嘱镇村和相关部门做细做实退役军人各项服务。慰问组表示,退役军人为国家、军队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关单位要把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在竭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同时,宣传弘扬拥军精神,形成全社会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风尚,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心坎上。(韦琳芳)
 
  乐业县政协 7月29日,乐业县政协主席辛荣根到甘田镇达道村平角屯,走访慰问参战退役军人,认真聆听参战退役军人讲述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对他们为祖国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礼品。辛荣根还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做好参战退役军人相关服务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参战退役军人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晚年。 (韦永凌)
 
  龙圩区政协 7月29日,梧州市龙圩区政协组织委员企业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和驻龙圩区的武警部队官兵座谈交流,共聚鱼水之情。慰问组对武警官兵们在维护社会稳定、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给官兵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官兵们对城区政协及其政协委员企业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做好拥政爱民工作,着力推进国防教育、练兵训练和征兵建设工作,继续为龙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林基灿)
 
  南丹县政协 为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7月28日,南丹县政协机关组织召开“八一”双拥座谈会,邀请县政协领导与县政协机关退役军人开展座谈交流,加强军民团结,共叙鱼水深情。会上宣读了《致政协机关退役军人的慰问信》,县政协机关向退役军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5位退役军人代表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刘海婧 杨 静)
 
  全州县政协 7月29日,全州县政协组织召开“八一”建军节慰问座谈会。会上,县政协领导与机关退役军人共同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向退役军人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会议指出,县政协机关退役军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贡献,特别是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中,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充分体现了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勇挑重担的军人本色、军人风采,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应学习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县政协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退役军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牢凝聚在县委、县政府周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蒋娜娜 刘 黎)
 
  武宣县政协 7月28日至29日,武宣县政协主席吴海音率队开展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吴海音都与退役军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向他们传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对他们当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应征入伍,保家卫国,为国防建设、人民幸福生活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退而不休,继续发挥军人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慰问中,吴海音还要求各部门发挥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