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帮扶村获评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

2022-07-30 08:12:00 作者:李 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发文,通报2021年度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工作先进县及优秀试点村(社区)名单,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定点帮扶的隆林各族自治县者浪乡么窝村榜上有名,获评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这是该县首次获得优秀试点村殊荣。
 
  此次评选共评出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工作先进县10个、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社区)100个,获评自治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将获得自治区财政厅50万元奖励。
 
  么窝村曾经是自治区深度贫困村。2015年起,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派出工作队对该村开展定点帮扶,提出“党旗领航,产业主导”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茶叶和桑蚕产业,依托“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173户贫困户782人在2019年全部脱贫。2020年以来,么窝村先后获评自治区三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和自治区卫生村,入选全区乡村振兴重点村;荣获百色市产业兴旺红旗村、生态宜居红旗村和乡风文明红旗村,以及百色市乡村治理示范村。2021年,全村人均收入15260元,年平均增幅约16%,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万元,真正实现从重点帮扶贫困村向富裕村、先进村转变。
 
  下一步,么窝村将坚持高位推动,不断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工作体系,发挥资源优势和群众主体作用,聚焦试点村工作“推动力”、核心竞争力和绿色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示范点建设取得成效。□ 李 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