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牵头举行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2-07-14 08:30:00 作者:王春楠 汪宇轩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牵头举行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
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张宝顺孙大伟出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考察调研。 覃文宇/摄
 
 
 
 
 
 
 
 
 
  7月12日至13日,由自治区政协牵头,湖南、广东、贵州、云南四省政协共同参与的“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助力绿色产业发展”跨区域专题协商座谈会在桂林市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应邀到会指导。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主持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介绍了广西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介绍专题调研情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广东省政协分别介绍了本省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意见建议。参会的省(区)、市、县政协委员还围绕“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交流发言。
 
  张宝顺指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工程。广西政协召开跨区域政协研讨会,研究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路径措施,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也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主动参与国家治理的使命担当。他希望五省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就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绿色产业发展问题持续开展调研、建言资政;围绕伟大长征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凝聚共识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孙大伟提出,要持续深化共识,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红色资源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让红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携手共同呼吁,通过集体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调研报告等形式,共同争取国家有关部委对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支持;切实加强联动,共筑“一盘棋”意识、共谋“一张图”规划、共推“一体化”发展,在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上,五省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发布《助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倡议书。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全州县才湾镇毛竹山村、兴安县界首遗址(红军堂)等地考察调研。□ 王春楠 汪宇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