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慕仁出席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

2022-07-01 08:07: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刘慕仁在自治区政协第四学习座谈小组第二季度学习会上提出
持续围绕生态环境改善献计出力
 
 
 
  6月27日,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四学习座谈小组召开2022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刘慕仁向大家分享如何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方针,保持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为指导,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大力推动传统工业的生态化转型,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以强化绿色发展法律和政策为保障,完善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决策机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健全环境治理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新进展。
 
  刘慕仁要求,学习座谈小组成员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生态环境保护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东方、林金华、曾涛、杨栋、钟德超、李建忠、陆云等7位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的形式分享学习体悟。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参加会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