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洲率队深入贺州市调研

2022-06-28 08:20: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洲率队深入贺州市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 延伸产业链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6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队到贺州市,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贺州市平桂区现代农业产业园、荣丰公司及羊头镇龙山村进行实地调研,在龙山村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企业代表和村干部共商龙山村发展之路。黄洲在座谈会上指出,发展产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要把产业做起来,把农民的收入稳定下来,持续做大做强农村产业;要加快产业配套建设,延伸产业链条,拓宽农民就业增收致富路径;要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努力提升农村集体经济的实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要挖掘观光农业、民宿休闲、生态旅游、农家乐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昭平县黄姚镇德缘观光产业园区、北莱乡村振兴产业示范点、黄姚粤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点,详细了解脱贫群众就业增收、特色农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黄洲对平桂区、昭平县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根据乡村振兴考核评估结果,对照反馈意见中的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带动农户不断走向富裕。
 
  调研期间,黄洲还前往钟山县开展信访包案化解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廖冰、自治区信访局相关领导等参加有关活动。□黄 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