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视察团在广西考察

2022-06-12 08:23:00 作者:王春楠 陈贻泽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围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视察团在广西考察
 
 
 
 
 
 
 
 
 
 
 
  6月7日至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党外委员视察团围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在广西开展考察,深入了解革命文物保护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考察期间,委员们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兴安县猫儿山老山界红军步道,界首镇红军堂、红军街、界首渡口,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凭吊广场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考察过程中,委员们重温红军长征光荣历史,深刻感悟长征精神,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广泛交流,共同探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刘奇葆指出,广西红色资源丰富,特别是红军长征中的湘江战役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教育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扎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做规划、抓项目、出政策、增投入,着力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刘奇葆指出,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高质量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进一步加大革命遗址遗迹保护修缮力度,切实把革命先烈留给我们的这份宝贵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要不断提升纪念设施展陈水平,深入挖掘革命文物内涵,加强长征历史文化和长征精神研究,努力讲好长征故事。要完善各类设施和服务体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周边环境治理,推动红色资源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让红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刘福连,全国政协常委王林旭;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自治区领导周异决、徐绍川等参加相关考察活动。□ 王春楠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