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2022-05-10 08:15: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取得实效
 
 
 
 
  5月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就推动清廉机关创建走深走实、全面加强政协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王西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党委有号召,政协有部署,机关有行动”,必须强化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按照“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清廉机关建设要求,深入挖掘机关人文廉洁元素,打造政协机关特色清廉文化阵地,形成“清朗机关”;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廉洁齐家,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严格遵守党章党纪,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擦亮清廉思想底色,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推动政协清廉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监督检查传导从严压力,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突出做好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执纪工作,聚焦机关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找准“病灶”,有的放矢,完善正负面清单,不断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会议要求,要在“四个结合”上下功夫:把清廉机关建设与自治区政协党组创建党建品牌相结合起来、把清廉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建设相结合起来、把清廉机关建设与防疫斗争相结合起来、把清廉机关建设与年度工作统筹相结合起来,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张亚楠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各专委会以及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