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

2022-05-07 08:13: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
推进长征文化公园建设 助推绿色产业发展
 
 
 
 
  4月28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召开“推进长征文化公园建设 助推绿色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就充分利用好我区长征文化资源,挖掘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赓续湘江战役等红色血脉,探索建立完善的长征文化保护利用长效机制,助推我区红色旅游和绿色产业提质升级开展座谈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出席并讲话。
 
  刘慕仁提出,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大文化工程。要加强衔接推动政策落实,协同推进实施重点工程,积极争取加大资金支持,做好宣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参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保护和利用工作。
 
  据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工作,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将“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段建设”列入自治区未来5年的工作部署。根据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并经自治区党委批准,“推进长征文化公园建设,助推绿色产业发展”列为今年自治区政协跨区域专题协商会协商议题。自治区政协将于6月中旬召开该专题的跨区域协商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以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就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出席会议并介绍调研背景。□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