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率队就界别协商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2022-04-09 08:28:00 作者:毛龄欧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率队就界别协商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中贡献力量
 
 
 
 
 
  3月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率专题调研组赴自治区总工会,围绕“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共同富裕”议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相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从加强源头立法参与、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促进职工实现共同富裕,以及动员企业、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等方面介绍了自治区总工会相关工作情况。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共同富裕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磨长英指出,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正确认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意义重大。要坚持以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求、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切入点,按照“思想引领、精神塑造、权益实现、保障兜底、机制推动”的基本思路,努力在实现共同富裕中发挥工会作用、展现工会作为。希望自治区政协与自治区总工会深化交流合作,一起为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共同富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已经建立工会的企业中,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职工是否默认成为工会成员?”“在新形势下,工会为保障女职工权益采取了哪些措施?”“根据相关规定,我想知道工会目前如何保障劳动模范的权益?”……调研组成员围绕如何推动有关法律法规的实施、改善劳动标准和提高职工福利、规范企业劳动关系、推动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问题,与自治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此次专题调研组由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以及界别委员组成。此前,调研组围绕上述议题,已赴自治区税务局、广西电网公司、广西投资集团进行调研座谈,了解相关部门和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捐赠、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作用等情况。近期,调研组还将赴有关单位和市、县开展调研,汲取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形成翔实有据的调研报告,供党委、政府参考。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出席座谈会。□ 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