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出席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2-03-22 08:15: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在自治区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专题学习讨论会上提出
履行社会责任 推动共同富裕
 
 
 
 
  3月17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工商联界别委员专题学习讨论会暨自治区政协“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共同富裕”界别协商调研启动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磨长英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并互动交流。她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三个共同愿景”之一,明确提出要在边疆民族地区率先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如何正确理解共同富裕的内涵、推进三次分配与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和方式、进一步优化企业参与三次分配的制度环境和政策等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通过政协界别协商,了解我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扩大就业、创造财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同时,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在诚信经营、企业精神正向引领社会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的情况;要认真设计课题,做好规划和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政协委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等组成的精干团队深入区内外开展调研活动,认真分析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共同富裕”的意见建议,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和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出席讨论会。□ 卢国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