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9 08:2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深入学习 深刻领会 深化落实
——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政协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席会议、组织收看电视直播、网络学习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上人民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致公党广西区委 3月14日,致公党广西区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致公党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把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多党合作和致公故事;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以深化政治交接和加强自身建设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完成换届工作;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把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做好“侨海”大文章,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谢焕权)
 
  自治区工商联 3月15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工商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进一步做好工商联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工商联事业发展和促进“两个健康”的强大动力;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抢抓发展机遇,做优做大自身主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在乡村振兴、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做好贴心服务,聚焦企业办事创业痛点堵点难点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集中精力解决民企“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存在的短板,全力放大国家和自治区的助企纾困政策效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改进服务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强化法律服务,共同开创全区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卢国武)
 
  玉林市政协 3月15日,玉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政协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以“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过硬作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切实找准履职的工作方向,围绕中心大局议政建言,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为凝心聚力建设“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贡献政协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陆小青)
 
  贵港市政协 3月15日,贵港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紧扣自治区“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贵港市“五大战略”,立足党政所想、民生所盼、政协所能,努力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为贵港高质量发展谋划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实招硬招;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利用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更好做到协商于民;组织开展好“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推进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国忠)
 
×